睦月森生

这边暂不更新啦
同名微博找我吧~

🗂 读书笔记 🗂

《汽油生活》 伊坂幸太郎

🚗🚕🚙🚌🚎🏎🚓🚑🚒🚐🚚🚛🚜

好看好看好看!
有一种毒叫伊坂幸太郎。最近一直有在看伊坂幸太郎的书,这个人的文风真的好戳我,文字非常有画面感,通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件和设定映射社会现象,但完全没有说教或者把见解强加给读者的感觉。

《汽油生活》这本书的设定好萌!
第一人称“我”是一辆绿色德米欧,车类之间可以互相交流,所以“我”在望月家的停车场时可以和邻居帕扎聊天,外出时可以和路过的汽车们交流信息,也经常听驾驶员良夫和他的小人精弟弟亨的对话。

因为一次意外载了名人荒木翠之后,良夫和亨被卷入了隧道事件,玉田记者,户狩事件等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中,而“我”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“当事车”……

以车的视角来讲清楚这么一些复杂的事,本身是挺有难度的。人的谈话并不都在车上进行。好在车界也有自己的消息网,善解车意的亨也经常在车里谈论。

全书的语言是非常幽默的,完完全全就是从车的角度出发的。比如说

“惊到引擎盖都合不上了”

“激动得雨刷都要动了”

真是想想就画面感十足😂 而且,当汽车们用很认真的语气讲出莫名其妙的设定和见解时,总会让我有种“好像很有道理”以及“那么就接受这个设定吧”的感觉。。。

例:知性的高度与车轮的数量成正比。

现在开启了伊坂幸太郎这条支线的刷书任务🗝

   
© 睦月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9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