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森生

这边暂不更新啦
同名微博找我吧~

- 读书笔记 -

《步履不停》 是枝裕和

关于家庭的一本的步调缓缓的书。
在lof和微博上都看到喜欢的读书笔记博主看了这本书,所以也自己找来看啦。

上半年我看的书大部分是推理小说,一时阅读节奏被带得飞快。看多了觉得腻了,现在看起了这些平淡缓和的书。说实话刚开始看时,觉得这书的风格我有点接受不来,关于家庭的题材比较少读,而且这真的是一个挺平淡的故事的。

全程都告诉自己要静下心来看。看完慢慢回味,已经没了看时的急躁。

平淡的家庭,也意味着大部分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家庭的影子。这些日常的琐事,才是能让我们感同身受的家庭的模式。而且呀,家庭是很私密的话题。那些痛苦的悲伤的记忆,都会被压在最低最黑暗的地方。这些滋味只会和家里人分享,但那也是挑起伤感的话题。

关于父母必定会渐渐老去,就像我们必定会渐渐长大一样。小时候,觉得自己的世界就是以自己为中心的,父母也很纵容我,基本上是从小被放养大的。就好像蹒跚学步,只知道父母在身后看着我,自顾自地跌倒爬起前进。等到长大了往回看,才发现父母好像突然老了。自己还没年长到能担起一切,父母却没自己想象的那般强壮有力了。不知所措,却也只能继续被时间带着走。

对于这本评分很高的书,现在的我似乎读不出太多感悟。或许以后再读一遍,会有新的想法吧。

   
© 睦月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17)